歪酱括弧感叹号

❀ 愛をこめて花束 ❀

❀ 转载请私信 ❀

ー wb: 歪酱括弧笑 ー

【李泽言x我】浪漫手机

* 想写异地恋

* 结果好像写了太多过程

* 很平淡



01 


策划案写了3行,一共14个字,4个标点符号,光标在最后一个字后面闪闪闪,闪的频率差不多和旁边闹钟的秒针走字的频率一样。 

3行其实就写了个项目背景,我瞟了一眼旁边先前做好的脑图,深深叹了口气——照目前这个进度,要写完这个策划案,怎么都得天亮了,更何况…… 

我忍了一下,还是没忍住,把刚刚锁屏翻过去的手机又翻过来,屏幕亮起来,时间显示已经过了12点,还是没有消息来。 我解锁打开微信对话框,因为我把其他对话框都静音了,所以下面一溜的小红点,唯有置顶那个孤零零的没有任何新消息,最新的一条来自下午16:38,李泽言说:“好的,晚上联系。”


 晚上联系,按理来说这都已经算第二天早上了。 李泽言的头像是他的那只蓝猫,今天我起码和他的头像大眼瞪小眼了不下十次,他头像里,那只猫瞪着黄色的眸子,心安理得地抱着猫玩具不撒手,李泽言总是说它像我——哪里像了,现在这位主子可是吃饱喝足睡得比谁都香。 


和李泽言异地恋的第21天,我以为我终于要养成习惯了,或者我以为我会更贤妻良母一点,理解他是在忙工作,不是故意不联系我,但是没办法,我果然还是个俗不可耐的小女人,心里控制不住地滋生出一点点不高兴。


 就一点点。 


微信视频邀请适时地弹了出来,我下意识地坐直身子,很有包袱地理了一下刘海,这才点了绿色的接通按钮。 


李泽言那边还是下午,他看起来在办公室里,似乎是终于得空,领带稍稍散开了些,对着镜头找了下光线,终于让窗外的光线悉数落在他脸上,这才凑近些看我,问:“你怎么还不睡觉?”


 这问题也算是撞枪口了,我鼓着嘴应:“还不是在等某人的电话!”

他拿着手机靠坐到沙发上,调整了个舒服地姿势说:“是吗?你的策划写完了?”

我又被问到痛处,一下子就不再顾及形象,张牙舞爪地冲着他喊:“如果不是你这么晚才打电话,我早就写完了!” 

他沉默了一下,轻轻叹了口气,把手机拿的稍微近了些,屏幕里几乎只能露出他的一双眼睛,然后他慢慢地说:“对不起,这个会比我预想的要棘手,本来午饭的时候就可以打给你的,”

说到这,他顿了一下,又说:“你晚饭好好吃了吗?” 

我把屏幕最小化,给他的对话框里发了我专门拍的晚饭照片,然后洋洋得意地说:“当然好好吃了!今天外面下雪了,我还给我自己点了一只炸鸡,然后小喝了一杯,嘿嘿嘿!” 

他点开我发过去的图片,接着唇角露出一丝笑意:“没有喝多吧?”

“没——有——”我趴在桌子上,故意拖长声音说:“喝的是你上次带回来的甜酒,喝之前还稍微热了一下,李泽言,我可会照顾自己了!” 

“那就好。”他应了一下,方才准备继续说话,我就听到那边有轻轻敲门的声音,他把手机略放低了些,我听到似乎是魏谦进了办公室,低声说了句什么,他朝魏谦的方向挥了挥手应了声“知道了”。 

魏谦离开之后,他重新举起手机,我问:“这就有工作了吗?”

他轻轻摇了摇头说:“是魏谦把午饭送来了。”

这下轮到我开始了,我坐直了身子,皱着眉头说:“我天天把一日三餐都拍给你看,结果现在是你没有好好吃饭!”

接着我摆出一副「看你怎么说」的表情等着李泽言开口,可是他只是微微把头往沙发里靠了一下,叹了口气道:“嗯,是我不对,你教训的是。”


 过去李泽言的脸上很少出现这种真正疲惫的表情,在和我电话或者视频的时候,也和平素里一样从容淡定,有条不紊,会适时地和我拌两句嘴,甚至还会抽出空来帮我看看我方案的框架是不是合理,这还是第一次,看到他眉宇间溢出这样多的倦意,这样看来这次的工作实在有些棘手。


 我叹了口气,放低了声音:“你别拿着手机了,桌上有花瓶吗?把手机靠在花瓶上,让我看着你吃饭。” 

他伸出手揉了揉眉心,听到我这话,唇边又浮出了笑意,他坐直身子,说:“……真是风水轮流转,也有你监视我的一天。” 

话虽这样说,但他还是听话地把手机靠着桌上的花瓶立起来,然后打开便当盒子开始吃饭。 

我托着下巴看着他吃饭—— 过去不是没有和他一起吃过饭,但是更多地是他在看我,他知道我爱吃鸡肉和软糯的米饭,不爱吃香菜和胡萝卜,知道我喜欢在饭后喝酸奶或者鲜榨的果汁,知道比起做饭我更讨厌洗碗。

 然而我却不知道他喜欢吃什么。

 “李泽言……”我也把手机靠着书架立了起来,然后双手托着脸,愁眉苦脸地问:“你喜欢吃什么啊?” 

他也是没想到我突然问这么一出,抬起头看了我一眼,说:“我不挑食,不像某个笨蛋这也不吃那也不吃。”

 “你才是……”下意识地开口怼回去,说了半句觉得有些于心不忍,于是耐了下来,继续问:“等你回来我给你做好吃的,现在你就先忍忍,我知道英国没什么好吃的东西……” 


他拿出餐巾擦了擦嘴,一边收拾饭盒一边说:“怎么说得好像你做的饭就特别好吃一样?”在我发作之前,他及时地凑近屏幕,补了一句:“说话算话。”

说完还把手伸出来碰了碰手机,看起来就像是在摸我的头一样。我一下就熄了火,老实巴交地红了脸,心里软的一塌糊涂。 

要不怎么说,李泽言这个人可谓把我吃的透透的。 


  02


 似乎是这段时间以来难得的闲暇时光,他吃完饭之后还能有大约2个小时的休息时间,晚饭点就又要去开会了。

 于是我抢在他前面开口说:“难得休息,要不你先睡一觉吧,我看你这两天也没有好好休息,再熬下去你会受不了的。” 

他挑了下眉毛,应道:“是嘛,是真的想让我休息,还是你的策划案要写不完了?” 

他从来不会嘴下留情,当然我也不是每一次都会嘴硬,现下确实如他所说,再不写的话明天早上也写不完了,公司还指着这个策划在年底搏一搏呢。


 于是我认命地低下头:“李总教训的是,是我不该拖延症晚期,硬是拖到DDL前一天才写,”

说到这儿我把IPAD举起来给他看我的脑图,邀功似的说:“但是我的框架已经搭好了!写起来很快的!” 

他把一只手臂枕在头顶,另一只手举高了手机,眼睛里有温柔的光,他说:“嗯,那我先休息一下,你也不要熬太晚,不要写两个字就玩手机……”

 我灵机一动,笑嘻嘻地说:“不然,你不要挂视频,把手机还是立在桌子上让我看着你睡觉,这样我也不会切出去玩手机了,一举两得,岂不妙哉!” 

他无奈地摇了摇头,却没有藏住笑意,装模作样地咳嗽了一声之后说:“行吧,看在策划案的份上。”  


他躺在沙发上,把手机立在茶几上,我的角度正好可以看到他的侧脸,沙发旁边的窗户落下夕阳的余晖,洒在他的身上,把他的眉眼都衬得柔和了许多,他应该真的是非常非常疲惫了,不过一会便睡着了,脸微微往我这个方向侧着,嘴唇轻抿着,倒让我这个相隔几千公里的人感受到了一丝安宁。 


我也把手机立好,开始奋战策划案。  


写完最难写的第三部分,我看了眼桌上的闹钟,时间已经过去了一个半小时,又看了一眼手机,李泽言还在睡着,不过侧了个身子,额发落在脸上,让他平素里一张没什么表情的脸显得格外温柔。


 我平日里确实没什么耐心,是个电视剧剧情稍微慢点都要开两倍速的人,现下看起自家男朋友直播睡觉倒是一点都不急了,甚至还有点明白那些看24小时大熊猫直播的人的心情了,一点都不觉得闷,反而越看越欢喜,恨不得伸手进去摸一摸。 


于是我小心翼翼地拿起手机,截了个屏。  


也不知道是受到什么心电感应,李泽言皱了皱眉,醒了过来。


我手忙脚乱地赶紧把手机放了回去,生怕被他发现我没好好写策划,而在这对着他流口水,可是明显已经晚了,李泽言看到我这边乱七八糟地晃,便伸手拿过手机哑着嗓子道:“策划写完了?” 

“就差个长期规划了!”

 “……”他看了看时间,揉着眼睛坐了起来,领带已经又散开了些,露出一小部分锁骨,我偷偷瞄了半天,被他一眼瞪了回来:“那你还在磨磨蹭蹭,刚刚是不是偷偷玩手机了?” 

“天地良心……”我夸张地伸出手捂住胸口:“我连视频窗口都没有最小化!”

“……”他一副不相信的样子,我只得低着头小声补了一句:“就是你太好看,没忍住多看了一会……” 


这要搁在往日里,他一定眉毛都不抬一下,但是刚刚睡醒的李泽言似乎有种魔力,他低下头把落到额前的碎发理了理,笑了一下:“笨蛋。”


 我方才准备借这个好机会跟他多撒撒娇,就又听到魏谦敲门的声音,李泽言系上领口的扣子,站起身,一秒又变回了那个清冷又果决的总裁,他清了清嗓子,说:“我要去开会了,你早点写完休息,等我回去。” 


“好的,李总。”在外人面前我一向是给面子的,哪怕是魏谦也一样,所以我好整以暇地又补了一句:“谨遵李总教诲!”


 我似乎听到魏谦没忍住笑了一声,他的脸上也是似笑非笑的样子,接着他朝着镜头挥了挥手,便挂断了视频。  


03 


 我赶完策划后,昏天黑地地睡到了第二天下午2点,翻了个身,闭着眼睛在枕头下面摸出手机,看到有几条来自李泽言的微信。 


第一条是他晚饭的照片,应该是商务宴会,有荤有素还有看起来价值不菲的红酒。


第二条是他回到酒店之后,从酒店落地窗向下拍的伦敦夜景,还补了一句:“下次带你来玩。”


第三条大概是上午10点左右发的:“醒了吗?” 


我赶紧打了句:“啊!我刚醒!”回过去后才想起来算一下,现在伦敦时间不过早上6点。

可是对面却很快就回了消息,是一个猪头的表情。

李泽言的蓝猫头像依然直勾勾地盯着我,我一下就来了精神,噼里啪啦地打字说:“策划我已经交去公司了!这次准没问题,回来你就好好看着我公司一飞冲天吧!” 

那边没了声音,半晌回过来一条语音,李泽言的声音里带着淡淡的笑意,他说:“你答应我的饭还没做,先别急着一飞冲天……” 

我嘿嘿笑了一下,回了一个捂脸的表情包。 

不一会又一条语音发过来:“你别忘记,今天去我家……”说到这似乎是断掉了,但我基本上也知道他要说什么,于是赶在他之前打字说:“知道了李总,别忘了去你家喂猫,小的这就去这就去!” 


 我的消息发出去之后,对面就一直显示“正在输入……”,我正在寻思这得是打什么长篇大论的喂猫攻略呢,结果过了许久,不过回了一句:“嗯。注意安全。” 


我撇撇嘴,起床换衣服,去李泽言家喂猫。 给猫添水添粮之后,我就蹲在一边看猫吃饭。


 要说李泽言这只猫啊,他总说像我,其实我寻思明明更像他一点——蓝猫本就长得一幅看起来不太高兴的样子,他家这只更甚,每天摆着张和李泽言一样的冷脸,跟谁都不亲,唯独喜欢粘着李泽言,倒也是物以类聚吧。 


现下也是一样,猫差不多吃完了之后,我想伸手摸摸它,结果它连眼神都不给我一个掉头就走,跳到飘窗上开始打瞌睡,嘿?我还就真不信这个邪了,他李泽言都被我收拾得服服帖帖的,你一只猫我还搞不定了吗?


于是我跟着它到了飘窗,伸手把猫抱进怀里,吃饱了之后,它到也不动弹,一双黄色的眸子瞧着我,我也瞧着它,说道:“别跟你爹学,小猫咪还是要温柔可爱才招人喜欢呀~” 


说完这句话,猫打了个哈欠,往我怀里靠了靠,又闭上了眼睛。 


我想起李泽言之前跟我说,动物愿意在你面前睡觉,那说明它认定你可以给他安全感,是信任的表现。 


“意思是,猫咪如果愿意在我面前睡觉,就说明特别特别喜欢我对吧?”

彼时李泽言的表情很是微妙,他看着我,半晌后才答道:“……你也可以这么理解吧。”   


我捂着嘴偷偷笑了一下,拿出手机拍了一张猫咪睡着的照片,和昨天视频时候的截图一并发给李泽言,然后慢悠悠地打字道:


“原来它【也】特别特别喜欢我啊!”    


04 


我再醒来的时候,外面天已经黑了,不知不觉我抱着他的猫竟然就这样睡着了,猫已经不在我怀里,而是蹲在飘窗的另一头眯着眼睛看我。


 我拿起手机看了下时间,已经晚上8点多了,这一觉还真是睡得有够久,看了一眼微信,李泽言还是没有回微信。


 想必今天也是忙碌的一天吧,我揉了揉眼睛,刚准备离开他家,手机就响了起来,是电话。 


我一边接通电话,一边打开他家门准备出去,就和外面准备进来的人撞了个满怀,李泽言拿着电话站在门外,看到我睡眼惺忪,现下又满脸宕机的表情显然立刻明白了我应该是在他家喂猫喂到睡着这一情况。 


而我本人则是直接半天没有反应过来,手机还贴在耳边没有放下来,也没有后退一步让他进屋。


李泽言倒也不慌,站在原地轻轻笑了一下,接着我耳边的听筒里就传来了他的声音:“我回来了。”


 我这才如梦方醒,尖叫着扑进了他怀里,他稳稳地接住了我,揉了揉我的头发,用下巴蹭了蹭我的头顶,我埋在他怀里,闷闷地说:“我还以为你还要十天半个月才能回来呢……” 


他嗯了一声,应道:“嗯,本是还需那么久的。” 


“那为什么?” 

他不言语,只是牵着我的手进了屋,放下行李就转身进了厨房。

 

我特别喜欢看李泽言做饭的样子,虽然他看起来像是天上的星星一样闪耀,但是在厨房满满的烟火气中反而有了些别样的出尘喝温柔。

 

我蹭到他背后,趁他准备晚饭的时候从背后搂住他的腰,他没有动,只是轻轻打了一下我环在他腰上的手,说:“小心别被烫着了。”

 

我把脸埋在他的后背上,他身上温软绵长的木质香倒是让我十分安心,我声音闷闷地说:“不是说好了我来做饭给你吃嘛——”

 

他手上的动作没停,但任由我抱着他,半晌才说:“回来的第一顿饭,还是不要冒险比较好。”

 

我用脑袋撞了一下他的后背,表示我对这个答案非常不满,他被我撞了之后反而心情大好,低低地笑了一声。

 

不多时,饭菜上桌,李泽言开了一瓶红酒,浓郁的酒香盈满了整个餐厅,我迫不及待地想尝一口,却被他摁住手腕。

 

他举起酒杯轻轻碰了碰我的,一双眼睛在餐厅暖黄色的光芒里显得格外温柔,我有些失神——不过大半个月不见,他似乎比过去更加温柔了,虽然还穿着黑色的商务衬衫,但是整个人却是如此柔软——心狂跳了起来,手足无措的我只得慌忙喝了一口酒,甘醇的味道顺着味蕾落进身体,十分好喝。

 

他也喝了一口酒,这才开口道:“抱歉,让你久等了。”

 

过去我总道李泽言是干大事的人,是航空母舰的总舵手,是能开辟无尽星系的人。

而我只是他过程里路过的一小颗星球。

总舵手的眼睛里应该是宇宙星河浩瀚无垠。

 

可他此时说话的时候,眼神全数落在我的身上,专注又深情。

原来小星球的光他看到了,原来我心里的那一点点不高兴他都是知道的。

 

我低下头瘪了瘪嘴,只觉得有点委屈又有点感动,总之千言万语伴着哭腔说:“……你知道就好。”

 

他笑了一下,伸出手摸了摸我的头:“我这不是提前回来了吗?”

 

我方才如梦方醒接着刚才的问题问:“事情都处理完了吗?提前回来不要紧吗?”

他摇了摇头:“我都安排好了。不过这几天要多开几个电话会了。”


 “既然今天就要回来为什么还要我来喂猫……”我这人真的特别怂,这么好的气氛,我却非要说这种无厘头的话。

 

他却当我是在怪他没有提前告诉我,于是笑道:“本是要告诉你的,结果不是你话都不让我说完就抢着要来喂猫吗?”

 

我想起了下午那个断掉的语音:“所以你其实是让我过来等你回来?”

 

他不可置否地点了点头。

 

我低头看酒杯,小声又问了一遍:“为什么嘛,明天再见也不是不行……”

 

“因为,”他举起酒杯拖长了声音,似乎在等我抬头看他,我抬起头,他用酒杯碰了碰我的,慢慢说道:“我和我的猫,都非常非常喜欢你啊。”   


蓝猫在窗台上懒懒地打了个哈欠,似乎有些不满自己又被人擅自代言了。

不过,算了,看在那个人喂了自己20多天的份上,喜欢就喜欢了吧。

评论(25)
热度(26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歪酱括弧感叹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