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酱括弧感叹号

❀ 愛をこめて花束 ❀

❀ 转载请私信 ❀

ー wb: 歪酱括弧笑 ー

【方应看x我】缘生意转

* 尝试双结局设定*

R向!!婚车 野外play(未成年自觉退让)

* OOC归我,方应看也归我

* 尝试的一种新风格,方应看和女主同样带有自己浓厚的理解



·BGM-缘生意转



01


方才早春,这汴京城里仍是萧条一片,但茶肆二楼的雅间窗棱上倒是不知何时落了一只蝶,它彩翅轻震,似是休憩又似是蛰伏。


雷媚放下茶盏,凤眸轻抬看向对面的锦衣男子,开口道:“我本以为侯爷如今,无论如何也不会行这一步棋。”


方应看闻言,将目光从那只彩蝶身上收回来,手里的乌骨扇有一下没一下的敲着桌沿,表情有一瞬间的失神,但立刻敛起神情,扬眉一笑,应道:“可你我都知道,这步棋是最妥帖。”


雷媚有些晃神,旁人或许不了解,但方应看一闪而过的表情变化,却悉数落在了她的眼里。


她一身赤色劲装映得她一张脸面若桃李,唯有一双凤眸仍眸色深深地瞧着方应看:“侯爷何等人物,向来兵行险着、出其不意,从何时起,也开始寻这妥帖法子了?”


方应看这才抬眼看她,雷媚,江湖人称“无影神剑手”,位居六分半堂三堂主,除去总堂主雷损,其位份仅次于狄飞惊和雷动天,任是谁也不敢小瞧了的人物,可方应看便是迎着她的目光看回去,缓缓展开手里的扇子,朝着窗棱上的彩蝶轻轻一摇,蝴蝶翩然起飞,在窗口徘徊了一下才飞走。


他看着彩蝶的方向,又有一瞬间的失神:“从彩蝶入我侯门时起。”



方应看的马车回到神通侯府时已经过了酉时,彭尖打起马车的帘子,却见侯爷坐在车内兀自出神。


他印象里的方应看从来都是胸有成竹、进退有度的,这种神色,纵然是他也很是少见,他犹豫了一下,开口道:“侯爷,到了。”


方应看如梦初醒一般地揽袍起身下车,却又在府门口顿住了步子。


“姑娘可在府里?”


彭尖听到自家侯爷背对着自己这样问着,于是应道:“回侯爷,姑娘今儿个下午刚从三清山探亲归来,此刻正在府内。”


方应看这厢刚刚走到正厅,就看到一身绿衣的少女正煞有介事地端坐在正厅里喝茶。


三妹还是老样子,一头青丝披散下来,两鬓两股麻花小辫束在脑后,上面还缀着明黄色的小花,看起来是早春刚开的迎春。


回三清山探亲一月,她人倒丰腴了不少,一张唇红齿白的小脸,灵动可爱,现下她人倒是坐的稳,眼睛却滴溜溜地瞟了过来。


彭尖在旁边悄悄地看着方应看,他脸上的失神已经一扫而空,转而变成了他平素里那副成竹在胸的样子,还没等绿衣少女开口,他便长腿一迈坐到了她身边,抢先问道:“今日可是无情送你回来的?”


她应该没想到他会这么问,茶杯还凑在嘴边就含糊不清地点头道:“是啊,无情师兄碰巧办案回来,途径三清山就把我捎回来了。”


方应看放下扇子,也学着她的样子端起茶盏凑到唇边说:“哪儿来那么多‘碰巧’呢。”


他一向喜怒不形于色,声音也没有任何波动,但三妹就算再怎么没反应过来,也该听出这句话中的意思了,于是她立刻把茶盏搁在旁边的茶几上,严肃地开口道:“‘碰巧’也罢、不‘碰巧’也罢,无情师兄永远是我的师兄,倒是侯爷你,还要拖延到何时?”


方应看一愣,旋即明白了她话里的用意。


他眼睛里又闪过一丝恍惚,手里的杯盖无意识地刮碰着杯身,发出清脆的声响。


她瞧方应看不回话,索性从椅子上站起身,走到他面前,鼓着嘴说:“这次探亲师父还在问我!问我……”说到这儿,即使是三妹这样的性子也禁不住红了脸,她本就生的好看,雪白的脸上染上粉色的红晕后,更是像一颗饱满的桃子,让人不禁心生怜爱。


方应看抬头看到她这样的表情,心里一动,虽然明知道她要说什么,还是忍不住开口逗她:“问你什么了?”


“问我几时嫁进侯府!”


彭尖站在门口听到屋里忽而传出这一声大喊,即使这屋外也没人瞧得见他的表情,他还是不禁伸手擦了把汗。


方应看一点也不惊讶她会喊出声,毕竟三妹的性子他最了解,她从不是矫揉造作之人。


她在这侯府住了也快有一年,人人都称一声“姑娘”,多少是已经把她当女主人待了,方应看喜她灵巧可爱,善解人意,少了寻常女子的矜持,却也多了一份洒脱和不羁,也算半个江湖儿女。


方应看见过的女人数不胜数,上到丞相千金下到花街歌女,七巧玲珑心的有,温柔解语花的也有,可是却从未有三妹这样的女人。


三妹于他而言,与其说是个如花似玉的女子,不如说是旗鼓相当的对手。


这丫头身上有一股狠劲儿,正义凛然,偏生还有一身三脚猫的功夫,过去在街上碰到几个调戏于她的登徒子,她硬是生生绞了那几个人的头发,逼得他们跪在地上给她磕了九十九个响头。


彼时方应看得到消息匆匆赶到,就看到她翘着腿坐在街边,一边看着他们磕头,一边高声问:“下次还敢在街上调戏小姑娘吗?”

“不敢了不敢了,小人再也不敢了!”那几位一边磕头一边连连求饶。


她满意地笑了起来,一张笑脸红扑扑的,满眼都是风华。


方应看光是瞧着,都觉得特别舒心,三妹抬头看见他站在街边,几个跳步就跃到他身边,笑嘻嘻地向他邀功:“侯爷你瞧,我也是能教训个把登徒子的!”说完,就抬着头等他夸奖,像一头得意的小兽。


方应看心湖投石,略略泛起波纹,瞧着她灵动的眉眼,不禁想要伸手碰一碰她的脸颊,却终究觉得不合规矩,于是改用扇子轻轻敲了一下她的额头,指了指那几个人说:“你跑来这儿,他们还朝谁磕头赔不是啊?”


她转身一看,果然那几个人看着她跑开,正准备偷偷溜走,于是莲足轻移,一人给了一个当头暴栗,然后指着旁边看热闹的姑娘们,说道:“我走了,你们几个就给我朝整条街的姑娘们磕头认错,别以为我不知道,这街上的姑娘们有多少都被你们轻薄过?三妹我,今天就给大家做个主,不磕完九十九个,谁也别想走。”


方应看那时总说,三妹的性子倒是和自己有几分相似。


每每此时,三妹就会笑嘻嘻地问:“那我若是个男儿,是不是也能做个侯爷!”


方应看则淡淡地笑着,顺手把新鲜的葡萄推到她面前,说:“你虽像我,却笨了许多。”顿了一下,他叹了口气:“若是没我庇佑,你可如何是好。”


方应看心里是欢喜三妹的。


但即使如此,他仍然没有更进一步,一来是怕拘了她的性子,这二来,也是因了他这身份,纵是谁也管不了他方侯爷娶谁为妻,可侯府夫人这个位置说到底还是一个大靶子,在没找到护她周全的办法之前,方应看由着她住在侯府,却从不许诺什么。


而三妹呢,心里自然也知道方应看待她好,这位侯爷位高权重,却处处对她细心备至,处处庇佑着她,故而她早已芳心暗许,可少女的心性让她无论如何也不愿先开口诉说倾慕之情,更何况若是她真的先开了口,难免又会被方应看嘲笑了去。所以这么久以来,两人依然以礼相待,谁也不曾愉矩半步。


小姑娘心思简单,这一次借着师父的口问出这话,已经算是极限了。


方应看借着烛火瞧着面前少女饱满的脸庞,问道:“那你又是如何想的呢?”

三妹被问得一时语塞,嗫喏着就是说不出口。方应看的脸色如常,玉刻的一张脸甚至有些朦胧的疏离感。他起身,像往常一样,用扇子轻轻地敲了一下绿衣少女的额头,声音轻的恍如隔世——



“下月,我将迎娶雷媚。”



🔗:链接请私信我


这篇我多说两句,这一篇从构思上来说起初是想呈现方应看和女主之间高手过招,棋逢对手的感觉,侯爷虽然是个深情人设没错,但是和我流女主碰撞之后,产生的两人虽对立但惺惺相惜的意味,让我很是着迷

文章里有一些细节和隐线,我也不知道我有没有表达清楚,以及最后有两个结局,建议初次阅读选择一个自己最想看的。

⚠️简单解释一下。

HE线的“那步棋”指的是把三妹送进六分半堂锻炼,全文主要讲的是两人谁也不愿先吐露心声,方应看就拿雷媚试探了三妹一下,最终he。BE线的“那步棋”一开始指的就是“娶雷媚”,选择了BE线的话,从第四节,方应看受伤醒来开始,就是他的幻觉了,就连最后的那辆车也是他自渎时的幻想罢了。


然后关于两人明明互相喜欢却做违心的事这个设定,不过是侯爷担心三妹嫁他成为活靶子;三妹担心自己嫁给侯爷不能成为他的臂膀反而成为累赘,所以都在犹豫。我原文写过,侯爷在没有找到万全之策护三妹周全时 是不会轻易许诺的,而三妹本身也不想仅仅只受到庇佑,她想变得强大,成为臂膀。


至于顺便用雷媚试探,不过是侯爷真的想听到三妹亲口说欢喜吧。



评论(74)
热度(88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歪酱括弧感叹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