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酱括弧感叹号

❀ 愛をこめて花束 ❀

❀ 转载请私信 ❀

ー wb: 歪酱括弧笑 ー

【讲个故事】




起因是想训练一下我自己讲故事的能力,所以我来讲讲我自己的故事。

先说好,这不是什么令人愉快的故事,或者不如说这其实是个悲伤的故事,至少让我悲伤。

我发在这里,不会链去微博,也不知道我故事里的人有没有一天会看到。

我知道故事都有两面性,这个故事这是我这一边的切身经历,如果有一天,我故事里的人看到了,我确实很想听听他那一边又是如何想的。



01



这个故事开始的话,追溯到6年前,那时候我还在读本科。

我本科阶段沉迷剑网三,基本上所有沉迷网游的症状我都有——逃课、熬夜、大把氪金、和游戏里的朋友面基见面、谈一场网恋、死在奔现之前等。

剑网三大家知道,除了游戏本体之外,贴吧也是游戏重要的一部分,那时候我也很喜欢在贴吧看那些818,就算真真假假,但也确实挺有意思的。

然后我就遇见了这位,我想想,来个什么代号呢,就L吧,其实就是和李泽言同姓,但总觉得叫李先生还是很奇怪。

L当时呢在贴吧写了个帖子,挺长的也挺感人,他的原话是说大家如果信就信,不信就当个故事看就好了,也是个悲伤的故事,加上他的文字阴沉忧郁,我当时看的时候真的觉得挺堵心的,就是那种,他在故事里无能为力,我在故事外无能为力的感觉。

之后他的故事完结的时候,我几乎不在任何818里回复,但是我给他的帖子回复了,内容记不清了,应该就是简单的问候。

再后来我看到他在帖子里说从月卡服转来点卡服,还把ID留下说如果愿意可以找他玩。

那正好是我当时在的服务器。

当时他那个帖子其实也挺火的,去加他的人应该也很多,但我也去加了,没想到还真能说上话,第一次见面,这里我的记忆有一点模糊,我记得应该是约在一起看了风景,在纯阳的论剑台,然后简单地聊了两句,主要是我在就他帖子里的故事安慰他,希望他早日走出阴影。

怎么说呢,他给人的感觉和帖子里有一点点不一样,虽然从打字说话来看仍然是阴郁的性子,可是比帖子里更活络一些,后来莫名其妙地就熟悉了起来,加了QQ,也互粉了微博,他这个微博我后来才知道,是他的一个小号。

再然后,每年生日,他都会通过微博私信跟我说一句生日快乐,直到后来有了微信,我们又互相加了微信。

我在剑三认识很多很亲密的朋友,所以并不觉得这样的交往模式有什么问题,他偶尔和我在微博互动,偶尔在微信QQ上发点好玩的东西给我看,没有长时间的聊过天,但也不是完全生分,就是这样一种关系,没有任何浪漫气息。

后来,我忘记是哪一年,麦当劳开始推出薯条买一送一的活动,我大学的时候特别喜欢吃麦当劳的薯条,所以也转发了那条活动微博,然后收到了他的回复,一来二去的我们就约好说一定要一起吃一次麦当劳买一送一的薯条。

其实那个时候,我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从我的角度来看,就是一个“不知道何时会实现,纯属随缘”的网友之约,所以之后我也没有特意去他的城市,他也没特意来我的城市。

中间这样过了很多年,他一直就是我剑三认识的一个朋友,可能都及不上最亲密的朋友,但总是有点莫名其妙的默契。

后来我本科毕业又考研,研究生毕业拿到了去杭州工作的offer。

17年5月的某一天,他突然在微信上喊我,说看到我之前实习过的电视节目突然想起我来,就来问问我最近可好。

我说,好,马上毕业了,7月就去杭州工作。
他说,很巧7月我也会去杭州工作。
我说,啊!那我们岂不是终于可以约麦当劳了!



当时我是真的很开心,认识了这么多年的人,终于有机会得以相见,怎么都是一件值得庆祝的事情。

我和他都专门发了微博,还说好我在杭州先入职,等他到了就约我。


02

之后我就去杭州入职了,那段日子过得不怎么好,我喜欢我的工作,也喜欢我的同事,但是个人性格使然我很容易跟自己较劲,所以我压力很大很大。

入职培训快要结束的时候,他终于来了杭州。

本来提前几天就要过来,但是似乎是因为地震的缘故,他的航班被取消了,他滞留了一夜才过来,直接导致我们只有一餐饭的时间,吃完饭就要立刻再赶着去出差。

所以我们定在杭州东站的麦当劳见第一次面。

我特意很早就下班,打车去见他,我到的时候他已经买好吃的等我了,特意买了两大包薯条,坐在那里笑嘻嘻地看着我。
说实话他和我想的也没什么不一样,可能本人比网上更健谈一些。

他给我带了火锅底料作为伴手礼。

我还没来得及吐槽,他就说:“我知道你肯定不会自己做的,没事,放在你这里,等我回来给你煮火锅。”

吃完饭我送他进站,在进站口他问我,要自拍吗?我说好,自拍完之后,他又伸手抱了我一下才拖着箱子进站。

其实直到那个时候,我都没有往其他方面想。
回家的车上和朋友说了见面的情况,朋友仿佛见了鬼一样地说:“他抱你了?你是傻逼吗?他喜欢你啊!!告诉我更多细节!!!”

他喜欢我?

这怎么可能呢。


03

之后两天我们的联系还是不甚频繁,他忙着出差我忙着写转正大作业。
直到有一天,我因为一个工作差错心情整个崩溃,一个人在厕所流了一会眼泪。
刚把自己收拾好,又补了个口红,准备装做什么都没发生地回去工作时,收到了他的问候微信。

他问我可好。
我说不太好,有点丧。
他说好的,有机会我来治治你的丧。

再往后推两天,有一天还是下午那个时候,又收到了他的问候微信。

他问我今天会加班吗?
我习以为常地答,即使不加班我也准备呆到10点再走,回家也是一个人。
他发来一个定位,说,你今天还是早点下班吧。
那个定位在杭州,他回来了。
我发了三个“?”表示惊讶。
他却只说,我说了我来治治你的丧。

我那时候真的很想哭,真的就是眼泪一下子就涌到了眼眶里,我也不是缺爱的人,但是当时这份爱来的太过及时,一时间我竟然觉得有点窒息。

大概是受宠若惊。
又或许是有别的期待。

我的朋友和我说,这个年龄段的男生,看的最重要的东西无非是时间和金钱,他花了大价钱买了机票从出差地提前跑回来,花时间陪我吃晚饭逛街,这代表什么呢?

是啊,这代表什么呢。

那两天,我下了班就去和他吃饭,他陪我吃饭,带我逛西湖,给我买甜品,跟我聊他的婚恋观人生观。

而我说起我的事,他会微笑地听着,然后说一句,嗯我记得你微博/朋友圈发过。

每一条他都记得。

然后他说,我平时不怎么发这些,我的事也没怎么和你说过,但没关系,我会慢慢都告诉你。

逛完西湖,他把我送到路边,等到我叫的车到,又伸手拉着我拥抱了一下。

接着把我送上车,然后弯着腰对司机说:“师傅麻烦您送她回家了。”

再然后看向我说:“到家了给我个信。”

我不知道你们会因为什么样的事情心动,可是我却因为这样两个动作真的感觉心脏漏跳了一拍。

两天之后,他不得不回到出差地,走之前恰逢8月底,他说,下一次我9月1日回来,陪你看银魂。


04

然后他就再也没有回过杭州。

他走后不久就是七夕,那几天我都在想,他这样做是真的喜欢我吧,是真的对我有好感吧,那我呢,我可以接受他吗?

我整理了两天,反复问自己心里有没有b数。
直到有一天,我朋友说“当你自己反复问自己有没有b数的时候,其实就是有了,只是不愿承认罢了。”

我被说的语塞。
转头把这句话发了朋友圈,只发了10分钟就转了仅自己可见,即使是看到的人也以为我不过向往常一样在吐槽工作而已。

可刚刚转仅自己可见,已经几天没联系我的他,给我发了微信。
那条信息只叫了我的名字。

我回,嗯?
很紧张,手都在打颤。
他那边正在输入好多次,最后只打了一句,算了。
我不依不饶地问到底怎么了。
他才回我一句,我他妈是直男,又不是傻逼,我自己心里有没有b数我能不知道吗?
我问,那你有吗?

他说,有。
然后他继续说,
“但我决定把这个b数压回去。”
“因为我害怕,我害怕重蹈覆辙,我害怕我们最后连朋友都没得做。”

我当时其实眼泪已经出来了,但是我依然没有问他什么是覆辙。

我真的觉得透心凉,难道这样我们就能继续做朋友了吗?


05

剧情集转而下对吧。
我也觉得。
从那天开始,他不再回我的信息,也不再给我解释原因,什么都不说,仿佛之前的一切都不过是幻觉罢了。

但我却彻底钻了牛角尖,我不明白,我真的不明白这一切是因为什么。却又偏巧,他虽然只来了两天却把我每日每周都要去的地方都逛了个遍,我走到哪里都能想到和他在一起的时候。

这真的很要命。
一点也忘不掉。

我心知我无法多要求什么,我甚至都不能从他嘴里得到一句“喜欢”,好像一切都只是我在自欺欺人罢了。

我不是十六七岁的高中生,没有那么泛滥的感情,何必如此待我?


其实这个故事再往后便也没了后续,不过过了两三个月,他又开始正常地问候我,我无心揣测那么多,只觉得自己的心被践踏得很是疼痛。

我向来不是拿得起放得下的人,但是这一次我悄悄的把他拉黑了。

我真诚地喜欢过他,并且哪怕在他不回复我信息的那段时间,那一两个月,我依然真诚地喜欢他,什么都跟他分享,也好好地留着那几袋火锅底料。

我相信承诺出口了,就是掷地有声的。
可我相信也没用。

银魂是我一个人看的。
一切他送过的东西最后也都被我扔进了垃圾箱。


06

故事讲完了,写完我才发现,这真的是个非常无聊的故事。
我已经不需要太多的安慰,甚至现在连原因我都不想知道了。
我向来自信,但这件事却彻底挫伤了我,现在我依然会觉得,是我不够好,才让他怯懦着不敢再上前一步。

希望他也曾真诚地对待过我,至少那几个拥抱,不要是假的才是。

道理我都明白。
谢谢大家看我絮叨这么久。

我也要去洗洗睡了。




2018.9.4

评论(24)
热度(65)

© 歪酱括弧感叹号 | Powered by LOFTER